復建日記(續)

入院第一晚, 一位年輕的住院醫師出現,
查問資料, 確認父親意識沒問題後檢查傷口,
拉上簾子,那是我第一次看父親裝上導尿管,
很想幫忙, 醫師喊住我不要我碰, 時間滴答滴答過去, 護士又來叫我去護理站填資料,
深夜十二點, 跑來跑去, 病房冷的讓人感覺無助心裏只有祈禱著要渡過這個難關。
當下閃過老師交代, 恢復神經傳導要補充高單位維生素b群,急性期時當水喝。
腦中不斷翻尋著該怎麼幫助父親減輕疼痛快點回到健康,
回家翻了翻營養品, 找朋友同事要資料調東西,
尿管怕感染需要蔓越梅, 神經傳導GROUP B, 需要照顧口腔與胃最好喝蘆薈汁,
平時的練習一下子立刻要上場, 面對父親要叮囑著喝, 叮嚀交班的弟弟與母親, 儘量給老爸喝。
因為家人的不瞭解, 致開始的補充時給的斷續,
因為家人的不相信, 致我得到家人的回應與父親給我的回應一樣冷。淡。

一直到開完刀, 身上插著引流管, 脖子上的紗布, 水腫的四肢與身體, 無法自主的父親, 這種生病的尊嚴, 看在眼裏, 幾萬分的不捨。老弟仍然不明白我在忙什麼, 只是冷冷的問, 這是什麼東西, 有幫助嗎?後來發現, 與家人的溝通勝不過旁人的一句無心的話,看護說, B群很好可以幫助恢復, 老爸乖乖喝。

淡馬復建的日子, 每天就是在這八克裏調整等滲成分, 幾乎天天到醫院探, 鼓勵, 換補充品。
而天天都是, 站在床前被罵, 叫我不要聽信名牌榮總振興什麼了不起,等等等….。

不知道健保那一條規定, 復建病人只能住院一個月, 看著時間愈來愈近, 在有限時間仍是四處打探消息, 有一天一位大哥車友說, 榮總有朋友可以幫忙, 看要不要轉進去,一接到消息, 我們又衝到醫院去, 試探老爸企圖說服轉進榮總, 這天居然說好…前提是我們保證健保床(long story)
前後聯絡,在3/8找了救護車前進榮總,這是第一次見到醫學中心的急診這麼忙又擠, 折騰很久在晚餐前轉上去骨科, 謝謝大哥幫忙。

安靜明亮的病房, big windows, 電視, 輕聲細語的護士, 醫院協助的朋友, 一下子湧入病房,

感覺…..好好。像是遇到救星。難以形容….

第一次見到馬筱笠主任, 真是見識到骨科醫師個個玉樹臨風…帥丫~~~
但同時也感受到

日子依舊進入一早換補充營養品, 這陣子吃的有點習慣, 仍是想辦法換掉桌上的錠劑營養品, 想辦法要老爸用等滲的喝, 觀察著老爸每天的復建動作, 一日一日有幅度的進步,

然後發現, 老爸會開始偷看時間,…

沒有留言: